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鼠年世界各地“鼠来宝” 生肖酒大放异彩

  老鼠精灵古怪小巧可爱,本来就是收到大家喜爱的卡通形象。今年又恰逢中国的戌子年,鼠是中国十二地支中的第一名,让两岸三地、世界各国宣传中国文化找到了良好契机和新的开端。

  香港迪斯尼乐园在鼠年的春节期间,推出了许多别出心裁的辞旧迎新活动。由于恰逢鼠年,迪斯尼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成了万众瞩目的主角,可爱身影在乐园随处可见,博得游人的喜爱。

  米老鼠是今年主角。米奇和米妮穿上了由知名时装设计师谭燕玉专门设计的春节时装。中国式搭伴的米老鼠为节日里香港带去了浓浓的中国风,在游人如织的迪斯尼乐园,憨态可掬的米奇、米妮引得路人开怀大笑。

五粮液 style="WIDTH: 353px; HEIGHT: 433px" height=433 alt=五粮液 hspace=0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0226/Img255363968.jpg" width=353 align=center border=0 md5="" sourcedes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ourcename="本地文件">  
中国:五粮液生肖酒大放异彩

  中国白酒大王五粮液推出的生肖酒,让人在春节期间眼前一亮,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销量却持续走高。

酒瓶精致、酒质香浓,让外国人都赞不绝口。

  52度是中国高度白酒的代表度数,因此而带来的纯、香、净、爽的口感却让经常喝洋酒的老外不得不服。生肖文化代表了中国传统的地支,不仅12生肖的传说来源于我国广袤的大地,五粮液的“五粮”:大米、糯米、小麦、玉米、高粱。五种粮食之精华也来自中国大地,性情柔中有刚,淡中透浓,各 种成份的相互谐调和,使得色、香、味的相互平衡,体现了“和谐”的最高境界。

  借着近年中国风在世界各地盛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也开始热衷研究中国文化,带着对大自然和动物的好奇心,许多外国人在农历戌子年前后也纷纷购买那些代表自己生肖的酒,以作收藏、饮用或馈赠亲朋好友,掀起一阵“藏酒风“。

  在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亚洲各国,邮票也成了他们传播中国文化的主要渠道,戌子年初,韩国就发行了2枚装的贺岁套票,其中1枚是站在雪人前的玩具鼠,分外有趣。日本也发行了鼠票,一套4枚,包括2枚普通贺年邮票与2枚有奖票,为玩具鼠和玩具屋中的食米鼠,极富生活情趣。朝鲜邮票是各种写实的鼠类,更有自然美。

  美国发行的邮票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剪纸鼠和书法“鼠年”;古巴则在鼠年将近时则发行了1枚形状特异的三角形花鼠邮票。还有包括塞拉利昂、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越南、泰国、菲律宾、不丹、坦桑尼亚、加纳、汤加、图瓦卢、帕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发行了鼠年邮票,收齐这一大套,价格定然不菲。

  世界各地纷纷加入中国鼠年的文化传播里,不仅说明了他们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也说明随着时间的变化,中国越来越多的民风民俗,随着这些“鼠来宝”真正走进了世界千家万户的心里。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