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国资改革中的整体上市大潮 财经频道_搜狐网站 > 最新报道

济南国资委鼓励国企整体上市

  记者日前从济南国资委了解到,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济南国资委将鼓励所属国有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济南国资委在内部工作文件中要求,要推进资本结构调整,实现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推动省属国有企业主业整体上市是山东省国资委开展资本运营的重要手段。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此前表示,资产优、效益好、潜力大的省管大型企业集团,要抓住当前资本市场比较活跃的有利时机,尽快实现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他说,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源,通过重组整合、定向增发等方式,逐步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

  济南国资委在内部工作文件中提出,今后要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存量资产流动和重组,发挥增量投入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和存量结构优化的作用。

  济南国资委在内部工作文件中还提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里,要处理好国有资本进和退的关系,促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聚集、优势企业在优势领域中发展。处理好稳定与创新的关系,继续总结和完善国有资产的基础管理工作,大胆探索新机制和新制度。

  文件提出,要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国有资本在关键行业和领域的引导带动作用;推进产权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企业结构调整,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群体。

  除济南钢铁外,目前,济南国资委参股和控股的上市公司包括石油济柴东港股份等。(记者 李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