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证监会解读近期六大热点问题

  证监会解读近期六大热点问题

  上周股指跌破年线之后,周一股指继续惯性下跌,沪指跌破2月1日最低点4195.75,报收4182.77点,跌幅高达4.07%。

  前期4200点跌破之后,管理层恢复股票型基金发行,明确释放政策信号,4200点可以作为一个较为明确的政策底来理解。
近期股指再度跌破4200点之后,昨日晚间证监会网站显要位置公布了《深化改革和监管,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文,就近期市场的六大

  热点进行了解读。

  其中,在近期市场集中关注的再融资问题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绝不是恶意圈钱行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中国证监会在正式受理发行人融资申请后,也将视市场情况以及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发行人的融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议案仍处于履行公司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尚未向监管部门提交融资申请。在该公司向我会正式提交融资申请后,我会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审核,督促公司强化信息披露。

  昨晚中国联通中国人寿双双对再融资传闻进行了澄清,中国平安也对再融资进行了说明。

  证监会在股市大跌之后立即做出反应,表明目前股市的发展已经与中国股市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原则有所偏离。

  目前市场与政策的博弈较为明显,从文章内容来看,显然缺乏实质性利好,因此预计短期仍有惯性下探4000点的动能,不过这一位置已经是强弩之末,处于底部区域,不宜盲目止损,而应看到政策导向已经十分明确,中线投资者在4200点之下,可以考虑逐步加仓,我们对于3月份两会之后的市场走势依然持乐观判断。

  证监会:我国创业板主要规则和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最新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媒体记者关于创业板建设进展情况的提问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在认真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发展水平以及充分借鉴国际市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遵循《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框架,形成了我国创业板主要制度设计。目前,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等在内的创业板主要规则和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该发言人表示,创业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服务于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实施,以成长型创业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支持自主创新企业。创业板市场的推出,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完善创业资本退出机制,促进创业投资的发展和企业创新机制的形成。该发言人透露,为稳步推进包括创业板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在认真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发展水平以及充分借鉴国际市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遵循《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框架,形成了我国创业板主要制度设计。目前,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等在内的创业板主要规则和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中国证监会将适时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并在修改后发布实施。

  中国证监会:股指期货准备基本就绪 择机推出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在对各项准备工作再做进一步的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开展股指期货交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法规调整、产品设计、规则制定、系统开发、中介机构准备、投资者教育及监管制度安排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股指期货的专业性强,风险相对较高,各项准备工作必须稳妥、周密、细致。两年来,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将在对各项准备工作再做进一步的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发言人指出,从国际经验看,在推出股指期货的初期阶段,股票市场有涨有跌,长期影响则是中性的。中国推出股指期货后股票市场的走势,主要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和投资者预期。从长期看,推出股指期货不会改变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