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今日投资:石油天然气成市场热点

  今日投资

  据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石油与天然气行业受油价再创新高和成品油消费税提高的影响,分析师对该行业的关注度大幅提升,近一周排名已升至目前关注行业榜第2位。油价上涨的因素有多个,美元疲软,德克萨斯炼油厂发生爆炸,欧佩克可能减产以及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面对石油与天然气行业进行简要评述。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是物价上涨将持续的重要信号。首先,油价上涨本身可能拉动物价上涨,油价上涨无疑会拉动下游的,诸如交通运输、化工材料价格,甚至是其他能源如煤炭、电力等方面的价格上涨,其潜在波及范围实际上并不小。其次,油价高涨,其实代表了主要能源和原材料,如煤炭、矿石、电力等的供应可能更为紧张,价格上涨压力大。而本轮物价上涨的根源,正是资源的价格上涨为源头推动的。所以,在油价上涨的刺激下,物价上涨的趋势可能在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调整部分成品油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调整了石脑油、溶剂油、润滑油、燃料油等部分成品油消费税政策。结合前期国家下调石脑油进口关税来看,光大证券分析师对此次调整的解读,是鼓励石脑油进口。这一方面降低了乙烯及下游塑料橡胶的制造成本,推动了有机化工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保证汽柴油生产供应,缓解国内成品油供应缺口。增加成品油消费税,一方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能源发展思路,很多地方炼厂在不能获取充足原油的情况下,将燃料油作为炼油原料炼制成品油。进口的燃料油征消费税后,将比调整前增加大约10美元的成本,地方炼厂盈利空间进一步被排挤,而有原油供应保证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将相对受益,炼化环节中两大石化厂商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加强。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展望后市,最确定的只有政策的“不确定性”。资源税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这些政策都可能到二季度才能够明确。因此,在目前的价格上,如果没有重大资产注入的消息明确或者重大的油气发现,石油石化行业只具有投机价值。如果上市公司现有的资源状况下所能实现的业绩增长不能支持目前的估值,那只有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实现基本面的提升。事实上,中国石油的海外并购,确实是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中做的最好的。因此,必须承认目前石油石化行业存在估值压力,但过于悲观是没有必要的。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