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走进环保的时代

  转眼间,又是岁末年初,“限塑令”实施已经半年了。忙着购置年货的人们让超市老板心里笑开了花。而收银员们对着络绎不绝的顾客显然有点晕了,然而,往年为了帮顾客装好商品而捻开塑料袋的“兹拉兹拉”声却很少听见了。
原来,不少顾客都是自己带着环保袋来的。

  在收银台上,跟着主人王阿姨来的环保袋遇到了标价0.5元一个塑料袋。塑料袋一脸消沉地说,“真是风水轮流转,想当年我们塑料袋家族多么威风,而现在却少人问津。一看到要收费,很多人都不要我们了。”“其实,不光是因为收费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我们环保袋可以重复利用,即使丢弃之后也可以降解,不会在自然环境中残留固体废物,这样就能帮助人们共同创建绿色、健康的生活。”环保袋说道。

  与此同时,大胖包装袋批发店里也已是另一番景象。半年前还被搁置在角落的环保袋和可降解塑料袋,如今被挂在了店里最显眼的地方。“老板,来100个环保袋。”“老板,拿20包塑料袋,要可降解的那种。”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这让大胖清楚地认识到,健康消费,才是主流消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