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降价集结号"吹响 上海二手房价走低 最高降8%

  上海楼市已经吹响 “降价集结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美联物业获悉,目前仍处于洽谈阶段的新外滩花园,一套挂牌价420万元的3房,近期房东在与合适买家面议后,主动将价格下调35万元,价格下调至385万元,降价幅度达到8%。

  而这,不仅仅是此轮上海二手房挂牌价格松动中的个案。近期,随着上海部分新房的促销降价,引起部分区域二手房挂牌价格松动,二手房价格未来走向,似乎增添了下行的可能性。

  高端房降幅竟达8%

  汉宇地产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降价”看起来是开发商的事,与二手市场无关。但实际上,在一些区域本身二手房价,与一手房价已相差无几。如果一手房纷纷降价,那对于二手市场可谓不小打击。

  中原地产普陀区曹杨分行经理表示,近期有部分房东对于其挂牌价格略有松动,一些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高端房房东,基本普降1%-2%。更有甚者,降幅达到8%。

  据介绍,一套133平方米的世纪同乐房源,未满5年需要交纳营业税。由于房东是同时买进另一套房源,所以此套房源急售。挂牌价为285万元到手,最后房东以全包价285万元成交。相当于价格下降25万元,幅度为8%。

  中原地产普陀区区域经理王懿俊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一些外出旅游的客户、境外客户都纷纷回沪,而一些原本就打算在年后购房者也开始看房计划,加之近几日天气回暖阳光明媚,所以分行带看逐步上升。中原地产从下属分行中了解到,近期各分行客户上门量有所上升,从初八开始,平均门店上门量上扬3成左右。

  王懿俊表示,随着客户量的上升近期分行成交量也有所上扬,其主要原因是有部分房东,在其挂牌价的基础上降价2%左右,有甚者更是降价8%。

  北外滩、长寿板块降价屡见

  而就在昨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上海各区域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回落,成交量持续走低。与此同时,中原地产今年1月的成交统计数据亦显示,今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比2007年12月小幅减少5%左右。今年1月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呈现出价升量缩的态势。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上海二手房市场受银行控制信贷、挂牌房源销售周期加长,以及后市暂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将持续这种价格涨幅回落、成交低迷不前的清淡局面。

  在此背景下,部分区域二手房价格走低,似乎显得“理所当然”。美联物业北外滩分行高级经理经理于燕虹介绍,北外滩板块的代表楼盘白金府邸、耀江国际广场等楼盘,挂牌价开始出现松动迹象,有诚意的房东已将总价下调了3%左右。

  同样,价格松动的现象在长寿板块屡见不鲜,板块整体的成交价格,较挂牌价格下调5%左右。据美联物业普陀区区域经理张磊介绍,伴随着一手楼盘降价促销后,房东愿意房价下调的现象,环比上升了20%,很多房东表示如遇到诚意的买家,交易价格还可以有一定的商议空间。

  张磊表示,鉴于长寿板块内不少楼盘房东,都是同时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有贷款)的投资者,2007年央行连续六次上调贷款利率,已经使这部分购房者还贷压力增加不少,不少房东考虑再三后,决定卖掉手中的一套或两套住房,以缓解2008年的还贷压力,并平衡自己所持有的资产模式。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认为,不可避免的,一手房与二手房的房价,具有相互的指导性。之前新盘的降价效应,导致了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了松动,并且二手市场挂牌房源也明显增多。比较明显的信号是一些优质房源的出现,而此前这些房源由于位置佳、租赁行情好,很少现身市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懿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