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盛科技:拜耳仍是“白加黑”最大可能买家

  在日前市场传出华润等企业参与到对 “白加黑”品牌的竞购消息后,东盛科技董秘办有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拜耳仍是“白加黑”在市场上最大可能的买家。行业分析称,由于“白加黑”交易过期导致汇率大变,东盛与拜耳面临交易金额的再次博弈。

  东盛科技董秘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公司目前有专门部门正在接洽拜耳接盘“白加黑”的谈判事宜,一旦续约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公司将第一时间告知投资者。此前有消息称,华润等其他企业也有兴趣接盘。对此,该人士表示,不清楚有拜耳之外企业在参与竞购“白加黑”。由于此前该项目已经获得商务部等相关部门的批准,拜耳目前仍是“白加黑”最有可能性的买主。

  据悉,2006年10月,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公司与东盛集团签订了《业务与资产买卖协议》,拜耳以10.72亿元的价格收购“白加黑”等3个非处方西药品牌及资产。当时东盛方面与拜耳医药约定的协议有效期为一年。去年11月19日,东盛科技公告称,与拜耳医药签署的“白加黑”交易协议的有效期已经届满,目前公司仍在和拜耳医药协商关于延长协议终止日的相关细节问题。

  行业分析称,国际贸易的一个重要风险就是协议的有效期,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当初约定的交易价格已经不能符合东盛科技目前对“白加黑”品牌的市场预期。据了解,2006年双方签订协议时,约定拜耳以美元为支付方式,并锁定当时为8.0016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而此汇率已经一路下跌到目前的7.1460。按此计算,当初的交易价格已经“缩水”近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