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英皇证券:港股弱势再现

  过去一周,港股再度试冲24500点关口不果,在周五弱势重现,跌破了长方形横行区的底部支持,收23306点,走势上似乎弱势再现。而上周五晚的美股原本也是弱势,道指一直都跌逾100点,谁料到临近收市前,市场传来债券保险商获注资的消息,指数实时弹升,30分钟之内转跌为升,剌激到昨日亚洲区股市全面上升。


  然而,港股却受到本周期指结算的影响,走势没有跟随外围市况,早段高开之后便掉头回落。而从期指未平仓合约数量分析,似乎淡友仍然加压,估计本周四期指结算前,大市仍有下跌的空间。

  下周汇丰控股将会公布业绩,估计盈利会受北美业务所拖累,如果本周大市真的跌下来低位结算,笔者反而觉得在汇控的业绩公布后,大市有机会做出技术性反弹。汇控的股价其实早于去年中落后大市,现价已回到2004年初的股价水平。就算今次业绩不利,股价的下跌正好造就长线吸纳的时机。只要这次汇控能为次按及北美业务做出充足的拨备或撇账,那就是千载难逢的低价吸纳机会。

  港股自11月份开始的跌浪,至今已是第四个月,相信已有不少投资者资金被缚,动弹不得。但大家要明白,就算是在熊市周期,市况也不会只跌不升的,当大市跌至某一水平之后,或经过某一段时间持续下跌之后,便会出现技术性的反弹或中期反弹浪。因此,资金受缚的投资者,现在已不是止蚀的时候,除非你现在已经全部资金耗尽,否则,大可等反弹浪出现之后再高位减磅。记住,熊市的策略应是高位减磅,尽量多持现金。

  本周将有两只新股招股,包括宏华集团及中铁建,前者主要是做钻油台设备业务,后者则是铁路建设及基建。由于新股市场己沉寂了一段时间,希望本周的招股活动有助大市气氛转好。中铁建应是今次招股活动的焦点,或许会因此带动同一板块的股份股价上涨,短期内可留意中铁和中交建。

  虽然大市走势尚未明朗,但可留意个别股份的表现,从中找寻投资机会。中石油股价自去年11月初A股上市后,一直跌到现在,于1月中下破10港元关口之后,开始有喘定现象。现价的PE为13倍,预期PE有望下调至11倍,股价开始具吸纳价值。可考虑在目前价位分段吸纳。

  中电股价自去年12月开始起步,于2月5日创出历史新高67港元后,反覆调整了4天,暂守稳于60港元水平,未上车的读者可以考虑上车。由于中电盈利增长良好,现金多,上望目标68港元-70港元。

  大市成交萎缩至636亿港元,港交所的前景应受成交薄弱所拖累,难言看好。市场上不少散户以政府去年9月的入市价154港元作为参考,认为可以入市买货。笔者认为,政府入市的价位并不是好价位,跌穿也一点不惊奇。股票始终是看前景的,2008年盈利倒退的机会颇大,现价历史PE67倍并不便宜;就算预期今年PE约28倍,但受2008年业绩拖累,预期PE将回升至35倍-40倍。

  (英皇证券沈振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