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侨城与国旅合作引发合并猜想

继港中旅与中旅合并尘埃落定,旅游业或许又将迎来一起并购大案。

  
  记者昨日获悉,华侨城集团和国旅集团于本月22日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两家集团将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
特别是在资本合作方面,双方将会推动互相持股。业内人士预测,初期的合作仅仅是“试水”,在进一步的资源整合与合作尝试后,将诞生规模超过目前港中旅集团的旅游业新“一哥”。

  
  国旅集团副总裁陈荣透露,国旅和华侨城同为国资委下属企业,但真正推动双方合作的是国旅集团近期的上市计划。据悉,国旅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于2月初获得国务院的批准,该集团即将成立股份公司。这最后一个旅游业央企的上市获得了证监会的“特赦”,豁免三年盈利要求,不出意外的话,国旅集团将在奥运会之前亮相A股市场,这意味着他们将撇开国旅联合这个旧壳自行上市。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刘春平证实,国旅集团已要求华侨城作为国旅整体上市的发起人之一。

  
  据了解,如果华侨城与国旅集团最终合并,将超越目前的港中旅集团,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集团。去年7月,国资委批准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正式并入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重组后港中旅集团总资产从320亿元增加到350亿元,净资产由150亿元增加到170亿元,港中旅集团也一跃成为国内旅游业“一哥”。

  
  据国旅集团方面介绍,此次业务合作主要是华侨城集团共享国旅集团的客源市场,国旅集团共享华侨城集团的景区资源;品牌合作主要是双方通过联合推出大型营销活动以及在各自的产品和销售网络上宣传双方品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