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下跌行情惹祸 股权激励出现“破行”现象

  下跌行情惹祸不少,目前的市场上不仅再融资“破发”现象越来越普遍,不少推行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其股价也已跌破激励方案中的行权价,股市由此又新增了一个“破行”的新名词。

  根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1月以来有23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通过董事会审议,但截至昨日收盘,有9家公司收盘价已经低于股权激励的初始行权价。
其中,折价最大的当属新湖创业,公司2月1日披露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为19.54元,而至昨日公司股价已跌至15.69元,折价达到3.85元。金地集团冠城大通东华合创以及城志股份的股权激励行权价也都高于昨日收盘价达1元多;此外,长电科技凤竹纺织华菱管线沃尔核材等高管的股权激励行权价也都高于昨日的收盘价。尴尬的行情无疑让众多公司的股权激励也陷入尴尬中。

  市场人士表示,去年12月股权激励重新进入正常轨道之后,上市公司纷纷推出各家的高管激励方案,至今40多家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或实施或通过董事会审议,但行情在这段时间却连创新低。尽管截至昨日只有不足10家公司的“破行”,但行情如继续下探,股权激励“破行”的现象将继续蔓延,预计近期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的步伐将有所放缓。(记者苗夏丽)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