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纺服专业市场雪灾前后特殊节奏 轻纺城交易回升

  2008年春节前夕,对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市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持续了半个多月的大雪酿成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雪灾,范围之大,波及14个省份。罕见的雪灾对纺织服装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打乱了以往正常的工作节奏。
但是春节期间,市场整体反映比较平稳,一些地区还出现了异常火爆的销售局面。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是忙碌了一年休息的日子。然而就在这样一个传统而又特别的日子里,依然有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年365天都在忙碌。他们并没有因为雪灾而打乱了节奏。上海新七浦服装市场、陕西时丹达服装城等市场是一天也不得空闲,春节期间照常开门迎客,每天的开门率有20%左右;成都九龙广场虽然在大年初一、二停市了两天,但是其它时间的开门率却有90%左右;大部分市场的开门时间都在大年初七、八,广东的市场则要稍晚几天。

  广州白马经受考验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靠近广州火车站,这里有着先天的交通优势,附近聚集了众多服装市场。然而今年1月,这一优势变成了劣势。以往四面八方的人流都涌往白马,而今年白马成了人海中的孤岛。1月26日以后,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迅速增多,数十万人都在焦急的等着回家,排队的人群一直排到了市场门前。天马、壹马等市场都不能正常营业,去白马也非常的困难。

  可以说,雪灾对广州火车站附近的服装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广州白马服装市场虽没有停业,但是市场内的客流量锐减,部分货物无法发送到外地。而在此期间,市场以甩货清仓为主,但是恶劣的天气、几近瘫痪的交通给市场带来了诸多不利的影响。同时,市场方加大了管理力度,尽量减少因天气、交通等带来的麻烦。

  2月17日,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正式开市,但是仍有一部分商家没有正式开门迎客,有的店面忙于装修,有的还在继续放假。据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完元宵节,商家基本都会开业了。

  上海新七浦平安过节

  上海新七浦服装市场延续了一贯的传统,春节期间照常营业。但是开门营业的商户主要是本地以及外地没有回家过年的商户,开业率在20%左右,主要集中在1楼、4楼和5楼,营业时间是10:00~16:00,除了鞋子和箱包,其它的零售生意都还不错。可以说春节期间市场整体情况比较平稳,又是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开门营业的商家迅速增加,到2月16日,开业率达到90%。节前的大雪对市场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一年又一年的暖冬,使冬衣销售的时间几乎缩短了一半。大雪来临之时,冬衣的销售已经接近尾声,持续的大雪基本使冬衣清仓。到1月31日,70%以上的驻场商户都已回家过年了。

  成都九龙广场零售火爆

  春节期间,成都九龙广场热闹非凡,零售尤其火爆。

  广场仅在2月7~8日停市,2月9日即正月初三就开市了,营业时间是10:00~18:10。自开市以来,广场人流量日益增多,加之广场地处青年路,以及天气降温等因素的间接带动,到九龙广场购物的顾客非常之多。所以,今年节日期间广场的整体交易情况同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市场交易货品主要以秋冬装处理和春装销售为主,其中防寒服、羽绒服、休闲棉服、大衣的销售形势较好。广场内“金南”、“米娜”、“雪国天骄”、“大红大紫”、“千格”等实力商户在整个春节期间的总体零售额同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余各驻场商家也分别有着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零售额同比平时普遍上升50%左右。

  五爱市场春装告急

  2月13日,是五爱市场节后开市的第一天。就在这一天,有众多商户电话到五爱市场总经理助理胡宝钢那里咨询:我们的春装到不了怎么办?我们的订货会不能如期进行了怎么办?我们的库存很有限了……

  春节前,五爱市场一如既往的火爆。习惯了北方的严寒,南方的雪灾似乎并没有给北方的纺织服装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但给节后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些告急商户要么是江浙一带的,要么他们的货源来自广东、福建。年前商家有一定的储备,但是年后还没能跟上。大雪已经过去,他们急切等待新的货源。

  中国轻纺城面料交易回升

  春节长假停市14天之后,中国轻纺城在2月14日这一天正式开市。市场内外爆竹声声,开门点香庆贺的不乏其人,但是鲜有正式开门营业的。但是到了开市第4天,传统市场各区块前来开门的营业门面日见增多,开门率最高占总经营门面的近80%,与去年同期开业率基本一致。但今年由于年前生意较差,再加外地服装厂及二级批发市场多未开业,至此前来中国轻纺城的客户较往年也明显偏少,客流量只占去年同期的约30%。市场整体是现货销售多无动作,成交明显不足,多数还处在谋局布阵当中,以期待观望为主。到了开市的第6~7天(2月19~20日),上门客户较上几日新有增加,布匹加工来单开始分散出现;总体开门率维持上几天,布匹现货进场开始陆续跟进,整体局面较上几天小有好转。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