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寻找战略投资者国华能源出让旗下风电企业24%股权

⊙本报记者张良

  
  
  为开发内蒙古呼伦贝尔风力发电项目,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正筹划为旗下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

  
  昨日,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24%股权,挂牌价4288.8万元。
出让方要求,该部分股权的受让方在完成交易后还必须以同等价格至少受让神华国际(香港)公司所持有的标的企业的1%的股权,这意味着受让方将成为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的二股东。

  
  根据挂牌信息,标的企业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主要开发、建设、运营风力发电场,并提供相关技术及工程配套服务。该公司注册资本1.43亿元,其中,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75%股权,神华国际(香港)公司持有25%股权。截至2007年6月30日,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24%股权的对应评估值为3926.65万元。此外,该公司上年亏损321.33万元。

  
  据了解,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多家能源领域境外公司具有合作关系。去年8月,中国超低温条件下第一个风电场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新右旗风电场一期4.95万千瓦工程正式投运。同时,国华投资公司与澳大利亚瑞丰可再生能源公司合作的国华瑞丰(荣成)风电场4.875万千瓦工程也竣工投运。由于国华投资公司与澳大利亚瑞丰可再生能源公司项目进展顺利且中澳双方合作良好,国华投资公司与澳大利亚瑞丰可再生能源公司还决定在山东省继续合资开发山东利津、河口和沾化3个风电项目。也是在去年8月9日,美国风电巨头爱依斯公司宣布,将通过和中国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进入中国风力发电市场。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净资产88.45亿元,属神华集团公司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