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宝硕:神秘96号竞得股权

  恍惚的阳光驱赶着石家庄冷湿的氤氲。石家庄市康乐街35号再次引来投资者的关注。

  2月25日上午9时30分,河北宝硕集团持有的*ST宝硕4513万股股权在河北大众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拍卖。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现场参与竞买的只有两家公司。
经过8轮的激烈竞争后,持96号牌者胜出。至于竞价和96号牌的背景,因为保密工作极严,无人知晓。也有人给出可能是河北省外的大老板的猜测。

  本次股权拍卖标的原是河北宝硕集团持有的*ST宝硕1.48亿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6%),根据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宝硕集团的实际持有数量调整为4513万股,本次拍卖标的将以该持股数为准。

  在拍卖前一天,记者得到的消息是,由于拍卖对竞买者提出的要求较高到目前为止有意参加竞拍的公司不是很多。

  昨日接近中午时分,记者终于拨通了一位知情人电话。“无关人员一律被拒之门外。但现场各项工作比较到位,为保证公开、公正有国家公正机关对拍卖过程进行了现场公正。”

  因保密工作极严,记者未能知晓股权得主96号举牌者的身份。

  但无论将来的重组者是谁,此次股权拍卖被认为是*ST宝硕破产重整、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最为重要的一步。当地一位权威人士表示,此举标志着*ST宝硕重整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重组大幕的拉开。

  他同时提醒,对实施资产重组的公司,应留意其资金、人才、资源等优势及资产重组项目最终能否有效实施。

  “此次竞买者拿下*ST宝硕4513万股,就意味着对关于实施优质资产注入等重组措施进行了承诺。作为*ST宝硕的大股东要想收拾这一残局,恐怕未来的重组之路还较漫长。”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与会的多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希望看到*ST宝硕实现一个多赢的局面。因为这将预示着深陷“河北担保圈”、曾经都难以为继的*ST宝硕、*ST沧化S宣工等多家上市公司均以救赎行动成功而完美收官。此前,同是在石家庄市康乐街35号,金牛能源通过拍卖竞得河北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持有的ST沧化12765.48万股股份,最终ST沧化被从生死线上救出。

  接下来,市场将静观*ST宝硕怎样在浴火中重生。

  作者:贺建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