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工科技:大功率激光器将成核心主业

  日前,记者从华工科技(000988)获悉,经过评审,公司控股子华工激光已成为“全国光射辐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这意味着华工科技已成为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国家标准唯一承担单位。


  据了解,为加快国家标准化建设和与国际接轨的步伐,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的标准化建设和与国际接轨关系到国家技术强国的战略,激光设备成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近这次批示筹建的项目之一。

  据华工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工科技在评审中能以压倒性优势成为秘书处承担单位,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因素:其一、武汉地区是我国三大激光技术研究开发基地之一,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武汉是国家命名的“中国光谷”,在全球享有盛誉,能量光电子方面有以“华工激光”为龙头的一批企业群;上世纪80年代建成我国第一个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90年代由原国家计委批准建立了我国唯一一个国家激光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分别设在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工科技,代表了大功率激光器和激光材料加工的国家水平;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60余项,“863计划”项目10项及一大批激光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其二、以“华工科技”为龙头的激光产业蓬勃发展,武汉是国内激光加工最大的产业基地之一,具有良好的产业配套能力。其三、华工科技本身已成为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域的国际知名公司。2000年华工科技全资收购澳大利亚Farleylaserlab公司,该公司在全球大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领域属国际知名公司,加上重组“团结激光”后,华工科技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域拥有了两个国际知名品牌,澳大利亚Farleylaserlab和意大利Prima,从而使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迅速与国际接轨,完全适应了国家标准与国际迅速接轨的要求。

  由于华工科技拥有上述产、学、研及国际化四个优势平台,保证了在这个优势资源平台上能够集中全国激光产业的一些龙头企业和一流专家共同制定国家标准,从而使这个标准能真正代表国家水平,与国际接轨。

  针对此次获得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国家标准承担单位,华工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华工人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及公司的大量投入和整合,公司的激光产业尤其是大功率激光器业务已日益成长为公司的核心主营业务,公司有信心成为国际国内激光行业的领袖企业。

  除这此获准制定国家标准外,该负责人表示,2007年华工科技重组团结激光后整合非常顺利,公司管理明显提升,旗下子公司武汉科威晶公司已开始大批量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功率激光器,这是我国唯一能自主批量生产大功率激光器的企业,目前国内多数激光企业只是系统集成性质的,且仅仅是在激光打标等非主流激光的应用上,并不具备先进激光器的核心技术。2007年华工科技激光切割机和激光器上的年销售额已达8亿(2007年),成为国内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2007年底,公司成为国家在激光领域的重点支撑计划项目的承担单位.成为“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激光项目研发和产业化”的唯一承担单位显然是对华工科技在中国激光领域领导者地位的肯定与认可,华工科技将陆续获得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资助经费4355万元及地方配套支持经费4355万元。这也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所需的研发力量和新产品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吴 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