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耀玻璃:增发项目下半年见效

  福耀玻璃(600660)昨日增发方案一出炉,股价随之下跌5.49%,收于34.94元。而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增发将用于的8个项目均已在运行中,很快将会达产,对公司公开增发的投资回报保持乐观。

  根据福耀玻璃董事会的决议,若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是在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即每10股送10股并派送现金红利5元)并实施该分配方案之前进行,则公开增发数量不超过10000万股;若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是在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实施该分配方案之后进行,则发行数量不超过20000万股。


  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8个项目,包括: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玻璃研究院技术改造项目等。

  国联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王德安认为,福耀玻璃增发募集资金所用的8个项目均已进入建设期,预计一部分将在2008年下半年就可投产,全部投产则在2009年上半年就可完成,投资周期较短。

  同时,她表示,此次募资用于的8个项目主要还是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目前福耀玻璃的产能利用率在80%左右,在建项目投产后,产能利用率可能会有所下降。在稳居国内行业龙头的今天,下一步,将如何开拓其海外汽车玻璃配套市场才是公司发展的重头戏。

  根据福耀玻璃年报披露,其2007年营业收入中国内市场份额占到70.59%,北美、亚太市场的占比分别为10.99%和18.41%。而公司在海外汽车玻璃市场的占有率仅为2%,并主要以毛利率较低的维修业务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福耀玻璃将采用在海外收购组装厂和加大国内工厂OEM比例的方式,逐步打开海外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有限公司102.50万欧元收购德国汽车服务公司SCHE35VerwaltungsgesellschaftmbH,以及今年获得通用一新款车型60万套OEM订单都体现出公司对开拓海外市场的决心。

  作者:李若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