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建筑活动或因奥运受限? 中国建设部称正常

  中新网2月26日电中国建设部科技司司长赖明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各个国家在承办奥运会期间都会采用一些特殊的措施,对交通、建设进行限制,确保开好奥运会。如果北京市采取了这样的措施,或者是周边地区采取这样的措施,也是比较正常的。


  会上有记者问道:关于奥运会,北京是否有一个时间限制,要停止各种建筑活动,也许是在五月,我不知道这个情况。是否在更广的地区也要停止建筑活动,比如说在河北、内蒙古?

  对此,赖明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开办一届很好的奥运会,在申办奥运会期间,中国政府就明确表示,我们要举办一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我们的“绿色奥运”概念贯穿在整个奥运筹办的过程中。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从很多细节举办一届“绿色奥运”,比如说在每个办公室,人走了以后都关灯,所有的纸张尽可能重复利用等等,一些小的措施上就能体现“绿色奥运”理念的贯彻。

  从更高的层面来讲,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部对所有场馆的建设都专门就怎么样做好节能、怎么样做好环保,进行了很多专题研究,请了很多专家,对节能和环保问题进行咨询,对场馆的设计进行了慎重的考核;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也非常重视,怎么样使场馆更加节能、更加环保。

  赖明说,政府和全社会也非常关注绿色奥运。具体来讲,大家可能注意到北京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提出了一个口号:“绿色奥运,从我做起”,在点滴之中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举办一届绿色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赖明称,至于在奥运会期间,会不会在北京市采取措施让所有建设工地停工,甚至在北京的周边也采取这些措施,以保证奥运会期间能有比较好的环境质量?我觉得这是北京市政府正在积极考虑的一个问题。如果他们要采取这样的措施,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根据我所了解的,各个国家在承办奥运会期间都会采用一些特殊的措施,对交通、建设进行限制,确保开好奥运会。如果北京市采取了这样的措施,或者是周边地区采取这样的措施,也是比较正常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