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威股份:多晶硅项目进入最后冲刺

 日前公告欲收购四川永祥50%股份从而进入新能源领域的通威股份(600438)(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近来备受关注。在2月24日进行的公司2008年投资者交流会上,董事长刘汉元表示永祥一期1000吨多晶硅项目中,200吨实验生产线将于3月底进行试生产,最迟6月份正式投产。
而另一条800吨生产线将于6月底完工,7月底投产。记者在永祥多晶硅生产现场实地看到的情况也表明,通威股份多晶硅项目已进入投产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面对来自全国80余家投资机构的100多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首先申明,在未来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公司水产饲料的主业不会改变。同时,在本次收购完成后,永祥公司的多晶硅业务将成为公司第二大主业。但是饲料业务和多晶硅业务将由两套独立的团队分别运作管理。

  四川永祥第二大股东四川巨星集团董事长唐光跃表示公司在多晶硅项目上拥有三大优势。首先永祥公司本身就是化工企业,而且产业前端已经达产的三氯氢硅正是多晶硅的核心原材料。其次,公司目前已拥有30名从事过多晶硅行业的技术人员,而且公司在多晶硅行业以申请超过10项专利。最后,公司所在的四川乐山地区拥有丰富的硅土、盐卤、水、电等,具有良好的外部资源环境。

  对于四川永祥的生产规划情况,刘汉元介绍,四川永祥10000吨多晶硅项目由一期1000吨生产线和二期3个3000吨生产线组成。在完成一期1000吨生产线后,二期首个3000吨生产线将很快上马。二期后两个3000吨生产线的建设用地将于3月中旬落实,计划分别在2009年初和年底完成两个3000吨生产线的投产。公司将拥有10到20台多晶硅生产炉,由于工艺及运行等情况的不同,每台生产炉将年产50到150吨多晶硅。

  谈到四川永祥生产过程中将可能出现的50到60亿元的资金缺口,刘汉元表示将有两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在合理控制生产节奏的前提下,可以利用项目前期的资金实现滚存发展,几乎没有资金压力。如果公司加快二期后两个3000吨的生产项目,则风险与机会同时提升,出现的10亿元的资金缺口将可以通过融资方式解决。此外,刘汉元还透露,到目前为止,四川永祥已与2家以上境外上市的国内企业签署了5年多晶硅采购的战略协议,预收现金2到3亿元。

  在随后的现场考察中,记者在四川乐山五通桥区永祥公司多晶硅生产现场看到,200吨和800吨多晶硅生产线的部分主体工程已完工。

  在昨日进行的通威股份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收购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获得全票通过。通威股份正式开辟第二主业,介入多晶硅项目从而正式进入光伏产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光伏产业,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这都将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作者:靳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汉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