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陷2000亿美元再融资传闻 基金拒评中国人寿

  "都是谣言。"2月25日下午,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NYSE:LFC)董事会秘书、发展改革部总经理刘廷安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

  当日上午,市场传出中国人寿再融资计划,称如果平安再融资获批,人寿将发行2000亿美元债,所得资金将用于收购。


  瓜田李下,中国人寿惨遭杀跌。

  2月25日,中国人寿A股以37.6元低开后迅速走低,盘中跌破上市首日价,最低至35.30元,报收35.44元,跌幅达6.26%,盘中35.30元的最低价也是该股半年多来的最低价位。

  港股市场上,中国人寿收于29.10港元,下跌1.6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港股午盘中资股卖空额居前,其中,中国人寿以1.4104亿港元的卖空额居首,接下来是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的8502万港元。

  目前,中国平安、浦发银行(600000.SH)巨额融资冲击市场后,股市变得草木皆兵。

  "中国人寿发行债券和平安的增发在本质上很不一样。"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分析,"债券的融资成本是看起来高,实际上低;而增发的融资成本是看起来低,实际上高。"

  据他解释,发行债券这种方式为谨慎的投资者偏好,不会增加股本。也不会摊薄利润,亦不会对估值产生影响。

  "对企业来说,是一个理性的行为。"国元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陆航则表示。

  同时,考虑到目前的人民币升值趋势,分析师认为,中国人寿选择发行美元债券这一消息对该股中性偏利好。

  王小罡解释,如中国人寿用融资所得美元投资人民币项目,债券到期后将人民币获利折算成美元偿还,这一过程中将有汇率差获利。"但目前不知道具体会投什么项目,也不知道将采取的形式,不能太早下结论。"

  "3月份是解禁高潮,这个时候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变成最后的稻草。"王小罡分析。

  就在上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SH)两家相继发布月度业绩,公告显示,今年1月平安寿险保费同比增长高达42.9%,去年1月同比增速为20%;太保寿险保费同比增长高达84%,也超过去年36%的同比增速。

  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型基金是去年四季度增持的机构之一。

  面对本报记者关于最近是否减持的提问,其基金经理以不便对个股变化进行评论为由拒绝回答。

  1月18日发布的该基金2007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当季该基金持有中国人寿1737.81万股,期末市值约为10亿元。而该基金在2007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中国人寿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之列,当时持股为1076.44万股。

  虽然中国人寿尚未公布1月业绩,但业内预期,人寿1月保费收入同比也有30%左右的增长,即保费收入在300亿元左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