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柳工 关注成本压力

  07年公司实现收入7,593百万元,同比增长38.98%;实现净利润565.71百万元,同比增长56.71%,EPS为1.20元。公司收入高出我们预测值3%,而净利润低于我们预测值4%。

  受惠于行业景气,公司装载机销量超过27,000台,同比增长33.83%,挖掘机销量为2,115台,同比增长58.19%,公司已成为中型挖掘机销量第一的内资企业;压路机销量为843台,同比增长55.82%。
上述产品的销量增幅皆高于行业水平,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

  公司07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9.02%,较上年高出0.63个百分点;但第4季度由于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毛利率为18.15%,低于前3季度平均水平,导致公司全年利润略低于我们预期。

  在收入和销量增长的同时,公司07年的期间费用率保持在10%左右;因为销售网点增加和备战销售旺季,期末存货为1,715百万元,同比增长34.70%;而应收帐款因信用销售规模扩大,期末金额为578百万元,同比增长60%,但总体存货和应收帐款周转率仍处于较高水平。

  由于存货和应收帐款的增加,公司0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98百万元,低于净利润。

  07年公司出口额为991百万元,同比增长91.27%,占收入比例由上年的10%提高到约13.2%;出口整机产品2700多台,同比增长87%,其中80%以上是装载机和挖掘机产品。

  公司计划08年实现收入100亿元,出口2亿美元。由于公司轻便型装载机07年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公司的国际销售网络已初显成效,加之滑移装载机、平地机等新产品投入市场,因此我们认为该计划实现的可能性较大。

  公司08年还计划投资1,300百万元,用于提升装载机核心制造能力、挖掘机和叉车的产能以及配件的供应能力,资金来源为发行可转债和自有资金。

  随着日本铁矿石谈判的结束,08年铁矿石涨价65%必将导致钢材价格的继续上涨,因此全年中厚板均价同比升幅很可能超过15%,加上橡胶、石化等产品的涨价,我们认为08年公司将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主营业务毛利率的提升难度加大。

  我们预测公司08、09和10年的主营收入分别为9,831、11,907和13,596百万元,净利润为770、974和1,139百万元,EPS分别为1.63、2.08和2.44元,维持买入建议。 (来源: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