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特变电工 各项业务发展良好 业绩增长有保证

  变压器依然占绝对的主导地位,从产能、订单、毛利率情况来看,未来几年依然能够稳定高速增长。

  07年公司变压器已经满产,扩产后公司目标2010年最终总的变压器产能将提高到1.8亿kVA以上。而由于扩产项目基本是在08年底完成,因此08年公司只能够通过挖潜的方式提升产能。
09年将是公司产能的一个明显释放期。公司变压器订单已经有100亿左右,主要集中在08年生产,新接订单已经排产至09-2010年。

  压器原材料成本一定程度得以控制,公司通过产品结构的变化提升应盈利能力,变压器产品毛利率企稳。

  特变电工的线缆方向是实现在高压、超高压、特高压领域的自主化,公司通过结构调整、新产品开发等方式提升毛利率,并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另外今年雪灾也对公司线缆产品的需求有一定程度的加大,目前在手订单20个亿左右,我们预计08年公司电线电缆业务会有明显增长。

  07年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6.74%,主要是塔吉克斯坦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销售收入所致。500kV项目目前正在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将于08-09年逐步确认。我们估计08年这部分可以确认9个亿左右的收入。

  07年整个特变电工股份公司合并报表的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系统工程业务收入增长300%以上。目前08年的硅料供应问题不大,加上公司与BP有合作关系,而且现有基数较低,我们预计08年公司此类业务的发展仍会保持在较高增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09年以后可以保持三年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目标价格40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变压器和电线电缆业务都是原材料成本比重较大的业务,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