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南京旅游收入3年翻一番 年接待境外游客逾百万

  中新网南京2月26日电(王国安陈思平)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旅游局获悉,继二○○四年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三百亿元之后,该市仅用三年时间便实现旅游总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去年达到六百一十四点九亿元人民币,名列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三位。


  近年蓬勃发展的国内旅游,催生南京国内旅游市场在以本省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为主流客源市场的基础上,迅速向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的周边城市乃至中、西部地区扩张延伸,去年接待国内旅游者近四千五百万人次。同时,随着国际旅游促进工程的开发与“博爱之都”??南京旅游品牌在国际间知名度的提高,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一百一十六万人次,其中台湾、澳门和外国人客源市场均呈现二位数增长。

  旅游者消费观念的更新与旅游消费层次的提高,使得来宁旅游者的消费需求也趋向了多元化。去年,在传统观光旅游稳步增长的同时,探亲旅游、经济文化交流、商务旅游、休闲度假等旅游形式也快速派生,在该市旅游接待中所占的比重达到四成以上。

  “黄金周”的健康发展与郊县旅游的快速发展,放大了南京市的旅游经济。二○○七年的“春节”、“五一”、“国庆”三个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旅游者八百九十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占全年总份额的一成以上;该市积极实施的郊县旅游发展战略,成为拉动全市旅游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动力,全市五个郊区县去年接待旅游者达到五百四十多万人次,伴随郊县旅游带来的人员、资金、商品、信息等资源的流动,更成为南京市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