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实名制自行车悄然上市 商家未按规定售车

  按照国家规定,2007年12月1日以后新生产的自行车,都要刻制全国统一的15位编码,商家在销售新自行车时要实行实名制。这一规定已经实行快两个月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带有统一编码的自行车已于近日悄然上市,但购车者的反应比较冷淡,而商家也并未按规定实行购车实名制。


  今天,记者在交道口(注:北京市)附近一家自行车商店发现了带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新自行车,但只有一种品牌,而且商家进货的数量很少。记者看到,这种名牌车外形传统,颜色为黑色,厂家把编码刻制在车子脚蹬轴的下方,为了方便顾客查看,还在车把下方的前轴上贴了一条印有编码号的不干胶纸。

  店员说,这种带编码的车是前几天刚进的,只进了五六辆,分为单价270元和350元两款,其中270元的那款车已经卖了4辆。记者问是否带编码的车比较好销,店员笑着

  摇头否定,说没有顾客关心是否刻制编码,他们在意的是价钱和款式。

  “卖了几辆,都没留下身份证号。”谈到顾客是否按实名制买车时,店员面露难色:“顾客不愿拿出身份证,说姓名可以留,但住址和身份证都不行。”店员告诉记者,所谓的“三联单”是印在新车配套的产品保修说明书的后面,但目前还没接到上面的通知,所以“三联单”也基本没派上用场。

  在西城一家自行车专卖店,记者看到了带编码的新车。“节后上货的新车都带编码。”但店员对实名制并不知情,称顾客应去公安部门登记。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也表示不清楚自行车实名制的规定。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自行车编码管理系统已经基本建成,估计3月前能投入使用,商家应将顾客填写的“三联单”中的一联交至属地派出所。近期,公安、工商等部门将开展对自行车市场实名制销售的检查。(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