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个税自行申报 > 个税自行申报相关评论

新个税标准计算明确减去“三费一金”

  针对下月正式实施的个税起征点上调政策,昨天南京市税务部门通报称,预计该市个税收入将减少4.5亿元,与此同时该部门明确个人收入将减去“三费一金”后再计算。

  月入3000元内可能不缴税

  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2000元之后,无需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将进一步扩大。


  税务部门指出,新规实施后除了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市民无需纳税外,由于在扣除标准2000元后还允许扣除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简称三费一金),因此,每月总收入在2500-3000元左右的市民很可能没有达到应纳税所得额,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体户收入也提高起征点

  “个税起征点上调并不是只针对靠单位发工资的工薪族。”对于有媒体报道的此次个税起征点上调,只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的说法,税务部门澄清说,新修订的《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个人承包经营、承租经营也包含在内,其所得的减除费用标准同样由1600元/月提高到2000元/月。

  个税收入将减少4.5亿元

  据南京市地税部门不完全统计,新标准实施后,该市地税个人所得税收入将减少约4.5亿元。据预测,月收入扣除“三费一金”免税收入之后,在2000元至6000元的工薪阶层,每月将可以减轻税费20元至60元不等。

  对于即将上调的个税起征点,在一家家具城工作的张小姐先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她目前每月的收入有2500元左右。如果按照1600元费用扣除标准,自己每月应纳个税为(2500?1600)×10%-25=65元;而按新标准的话,(2500-2000)×10%-25=25元。张小姐表示,按照新的征收内容,这样算下来她每月至少可以少扣40元钱,一年下来也能多出不少收入。(阮春芳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