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全柴动力:节能环保,政策赋予想象空间

机构:九鼎德盛
近年来,我国的环保问题已上升到战略高度上,刚刚过去的2007年被称节能减排年,从全局角度指导节能减排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正式出台。近期环保总局连续出台几项环境经济政策,对上市公司做出更严格的环保监管,与此同时对相关的节能环保的上市公司形成明显的刺激,全柴动力(600218)公司投资组建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政策扶持赋予想象空间。

雄居行业龙头地位。公司作为我国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是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等国内知名厂商特约供应商。公司与德国ELSBETT公司、BOSCH公司、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合作,率先开发4D22E、4D37E欧Ⅲ系列小缸径(缸径100mm以下)车用柴油发动机,主要配套产销量大面广的轻型载货汽车,此类技术是在小功率车用柴油机首次应用。第一款欧Ⅲ排放4D22E型柴油机开发于07年4月25日第一台样机完成装配并一次点火成功。预计于08年8月份完成产品研发全部工作,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车用柴油机。08年底形成小批量生产,09年形成年产3万台生产能力,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十一五”期间根据有关要求,对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开发欧Ⅲ及更高环保要求发动机,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还利用消失模生产技术,大力发展高档发动机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铸造件产业。06年,销售多缸柴油发动机17.9万台,比上年增长14.1%。

具有节能环保概念。公司投资组建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花巨资从德国引进具有世界水平的多功能移动式水质监测仪和城市监测网多项技术,并与德国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月25日,环保总局对外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对从事火电、钢铁、水泥、电解铝行业以及跨省经营的“双高”行业(13类重污染行业)的公司申请首发上市或再融资的,必须根据环保总局的规定进行环保核查。这是继上周公布“绿色保险”后,环保总局出台的第三项环境经济政策。同时,环保总局表示,广大股民、媒体和社会各界有权举报上市公司未按规定披露环境信息的行为。而国家鼓励上市公司定期自愿披露其他环境信息。引举对环保类上市公司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赋予了该股较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今年一月中旬在挑战前期高点时,时逢大盘展开新一轮跌势,该股受阻回落顺势步入阶段性休整。短线在半年线区域的支撑显现,盘中反弹欲望强烈,鉴于该股基本面尚可,且具有节能环保题材,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