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民生银行:底部抬高 欲加速反攻

机构:国海证券
证监会表态利好刺激周二大盘大幅高开,开盘后联通等快速下挫,部分强势股出现补跌,股指盘中再创新低,尾市在金融股带动下,放量反攻,大盘最终收出阴线,沪综指震幅达到4.97%。低位宽幅震荡是大盘将反弹的信号。

从周二盘面观察,金融股有否极泰来之势。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均为金融股,其巨额再融资让恐慌,并引发投资者集中抛弃,板块效应蔓延扩散,这是近期大盘下调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周二全日宽幅震荡过程中,金融板块是表现最稳定的板块之一。中国平安大涨4.07%,中国人寿大涨4.97%,工商银行涨2.89%,中国银行涨2.42%,沪综指至收盘涨1.09%,从中可以看出,金融股已率先于大盘反弹,具积极意义。

次贷与平安和浦发巨额融资的集中利空为金融股带来投资机会。在近期金融股受冲击与大盘创新低的情况下,民生银行(600016)表现相当稳定,底部较2月1日抬高,周二该股放量上攻,涨幅达5.02%,居银行股第一名,尽显龙头风范。经验上,在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选择潜力板块龙头是跑赢大盘的重要方式之一。

民生银行(600016)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上证50成份股。在“2006民营上市公司100强”中位列第一名,并在市值、社会贡献两项分榜单中名列第一。民生银行总部数据显示,2007年,民生银行总资产实现1万亿元。这个在1996年设立之初只有86亿元资产的小银行,仅仅用了11年的时间就成为拥有超万亿元“家当”的民营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民生银行2001年到2006年总资产复合增长率高达39.3%,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民生银行自2005年进行战略转型,致力于构建金融控股平台,当前已经取得成功。1月22日公告07年业绩增长60%以上。特别是06年完成182亿元的定向增发后,公司计划发行150亿规模的分离债,对公司中长期快速发展将构成强有力支持。

二级市场上,大盘创新低不影响该股周二放量大涨,是涨幅最大的银行股,技术形态上呈现底部抬高的小双底,强势形态有望持续。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