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假奥运纪念银币竟推销到银行


 北京奥运纪念金条

  收藏奥运纪念品可要当心,据中国金币特约经销商重庆钱币公司称,仿冒北京奥运会纪念银币的假币已流入重庆市,售假者多以上门推销的方式出现。

  据介绍,上周,一男子到重庆市某银行推销“第29届北京奥运会纪念银币”第二组,称该币由正规渠道发行,价值2500元。该行少数工作人员信以为真,当即购买。可将这套“奥运会纪念银币”拿到重庆钱币公司向专家鉴定,发现该假币工艺粗糙,凹凸感很弱甚至没有;假币重量只有真币的1/3,收藏证书水印模糊,纸张较厚。

经鉴别这是假币。

  该币发行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曾公告特约经销商名单,并多次提示消费者,购买贵金属纪念币一定要通过正规销售渠道,避免上当受骗。专家提醒,目前奥运题材纪念币、纪念品的收藏正在盛行,各种假冒伪劣产品也很猖獗,消费者应加强警惕。

  如何识别这类假币?重庆钱币公司专家介绍,首先可从币上图案进行分辨,真币图案清晰,立体感强,色彩鲜艳,譬如币上的拱桥、大宅门等图案线条明晰,凹凸感很强,而这次出现的仿冒纪念银币,做工粗糙,凹凸感很弱甚至没有;其次,由于奥运纪念币的金、银含量较高,重量较重,而假币由于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其重量远不及真币,如这次的仿冒纪念银币,重量只有真币的1/3;还有,真币的收藏证书字体清楚、水印明显、纸质较细,这些都是假币不具备的。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