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债券基金可作“保守型理财”的上佳选择

  新华网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呼涛)近期,多支债券基金陆续发行,成为在波动中屡屡“心惊”的普通投资者的新选择。理财专家提示,债券基金受到股市波动相对较小,相对适宜保守型投资者作长期理财考虑。

  上海浦发银行高级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债券类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这些投资品种受股市波动的影响小,比较适合保守型投资者长期持有。


  据介绍,根据债券基金的投资方向和结构不同,又可以细分为几个品种:现金管理工具--短债基金。短债基金也可以再细分为超短债和中短债基金。这类基金是货币基金的升级产品,进出没有手续费,资金到账快,是很好的现金管理工具。

  短低风险--普通债券基金。这是最常见的基金,投资方向大部分是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也可以投资股票但占总资产的比例很小。现在大多数债券基金可以打新股,还可以参与可转债和股票的增发,能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

  攻守兼备--偏债型基金。债券类基金的持股比例如果超过35%,那么就被一般认为是偏债型股票基金,有时也称为保守配置型基金,在许多专业的媒体中,它们被归为混合型基金。

  灵活与稳定兼备--可转债基金。可转债是个非常好的投资品种,在股价有利的时候,可转债相当于权证,而股价不利的时候可转债又可成为安全的固定收益产品。

  国债替代品--保本基金。保本基金是一个很特殊的基金,这种基金在销售的时候,承诺在到期后(一般是3年)本金保证。保本基金属于债券类基金,投资方向一般是把大部分资金投向固定收益的产品,到期后本息基本等于约定归还的本金,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投资风险较大的股票。

  理财专家提出,债券基金的种类比较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购买适合个人财务状况的债券基金产品。如果打算长期投资又不想承担太多的证券市场风险,可选择普通的债券基金;如果想买国债,那么保本基金是很好的替代品;如果想提高短期闲置资金的收益率,则可选择短债基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