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科技进村入户行动启动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农业部将于2月至6月在全国开展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科技进村入户行动,重点针对灾区冻害灾情和次生灾害,以及全国可能出现的北方干旱、病虫害等灾情,组织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农业院所,以及各省农科院、地区农科所,中央和地方农业大学,农业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和涉农企业,将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投身科技进村入户行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

  农业部还提前启动实施了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陆续派出25个专家组分赴受灾省份,指导和带动地方专家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组织部、省、地区科技入户专家制定分地区、分品种、分类型的恢复和发展生产的技术措施;组织印发科技光盘30000套、图书资料20000套送往灾区;组织5000名科技入户专家,深入灾区对县级专家及技术指导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组织25000名基层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手把手,面对面”地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农业科技部门把科技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调整工作进度计划,利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跨越计划、948计划等各级各类项目的现有条件,迅速为科技救灾提供技术储备,切实支撑和引领农业生产的恢复和发展。项目专家将针对受灾品种的产业发展问题开展专家会商,及时制定技术方案;根据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的阶段性目标,充实科研选题,强化科研针对性和实用性;加强受灾品种的产业经济研究,提出分时段供需预测,增强产业发展预见性;加强对次生灾害的监测、预测,认真研究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及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