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赣粤高速:0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机构:慧远保银

这次的大幅回调难免泥沙俱下,很多好股票也被错杀,事实上股市有涨有跌,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在08年更要把精力转向防御性行业,这点我说过多次。赣粤高速就是一家被大盘拖累的好公司,今天它出了年报很优秀,我重点分析了它的财务数据。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8亿元,同比增长33.46%,实现营业利润13.6万元,同比增长37.20%;实现净利润10.97万元,同比增长32.86%;每股收益0.94元,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还公布了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30 元(含税)的分配预案。

公司2007年实现通行费收入22.02亿元;其中公司主要路段昌樟、昌九、昌泰的全年通行费收入同比增加了11%、21%和32%。虽然低于2006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计重收费时的增速,但是仍高于没有实施计重收费的增速,比较符合我们之前的计重收费对收入的提升效应将持续到2007年年底,随着计重收费的实施,效应将逐渐减弱的判断,我们预计2008年的通行费收入将转为以自然增长为主。另外九景、温厚高速从06年6月1日纳入报表,2007年全年通行费收入分别为2.19亿元和1.30 亿元,占通行费总收入的16%。

公司2007年养护工程成本1.36亿元,占通行费通入的6.18%,控制在通行费收入总额的13%以内,实现毛利率75.07%,同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高于股改时承诺的67%的目标。公司于2007 年完成了昌九高速公路和昌樟高速公路药湖高架桥的技术改造,降低了养护成本的支出。技术改造的完成还将有效降低未来几年的养护成本,我们预计公司几年未来的毛利率水平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公司2007年管理费用5693.84 万元,占通行费收入的2.6%,控制在通行费收入总额的6%以内。全年销售费用1150.4万元,同比增长278.26%,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嘉园房地产公司销售房地产引起的费用增加;公司全年财务费用为2.09 亿元,其中1.52 亿元是因欠大股东收购款而产生的未确认融资费用摊销。公司在2008年-2011年还将产生大约2.4亿元的此类摊销费用,但是通过可分离转债募集了12 亿元资金,节省了财务费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前期南方地区的暴雪对公司业务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仔细研究后发现,这些影响比较轻微,不会在根本上改变公司的良好业绩,在不考虑未实现补贴和权证行权的情况下,我们对公司08-09年盈利预测为0.90和1.05元;鉴于江西省政府对公司的一贯政策支持,如果公司以后两年各拿到一次财政补贴,则盈利水平可能变为1.01和1.15元。目前公司估值在行业内处于中等偏低水平。目前股价低于行权价,K线形态上走出比较清晰的5个下跌子浪;从长期来看,行权价之下的股价风险相对较小,可多关注。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 昌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