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开发出废弃家电金属回收新技术

  新华网东京2月26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26日说,该公司开发出一种废弃物处理新技术,能将废弃家用电器中的树脂等有机物转化成无害的气体,从而提炼回收被有机物覆盖的金属材料。

  松下公司26日在新闻公报中说,以树脂为例,新技术利用氧化钛的氧化能力分解树脂,直到树脂完全转化为无害状态再将它们气化。
由于采用了独特的搅拌系统,树脂和混合塑料等有机物材料能够充分与催化剂接触,高效率地转化成气体,而剩余物就是要回收的金属。

  此外,催化反应产生的热量足够维持反应,不需要外部加热,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使上述反应温度保持在最合适的500摄氏度而使用的冷却水可作为温水留作他用。

  新闻公报说,目前废旧家电总重量的80%都可以回收利用,但仍有20%无法回收,只能当作废弃物。这些废弃物中除垃圾和玻璃外,多数是混有金属的混合塑料等有机物材料,如果对其焚烧,就可能释放二恶英。而上述新技术可以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