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农业部预拨16亿元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培训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6日说,财政部、农业部日前预拨农民培训资金16亿元,提前启动实施今年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全面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培训工作。


  据介绍,今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在全国670个县的33000个村开展培训工作,每村补助1.5万元。近期的培训工作以灾后农业恢复重建为核心,全力围绕灾后自救、抗灾减灾和春季农业生产开展培训工作。组织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培训教师深入灾区生产第一线,以进村入户开展个别指导为主,充分利用科技下乡、科技服务小分队、科技直通车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指导,让农民直接受益、收到实效。

  同时,这项工程立足粮食高产创建年有关要求,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在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培训的同时,着眼农业生产全局,统筹灾区和非灾区的培训工作,协调种植、畜牧、渔业等行业专业农民的培训,支持各类优质培训资源进村培训和开展技术指导,提高主要农产品生产能力,保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此外,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补助标准和培训质量。全年计划对350万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受训农民人均补助标准将从2007年的257元提高到314元。预计将有超过300万的受训农民通过阳光工程顺利实现转产转岗就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