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邓先宏:外资银行业应增强宏观意识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昨日在出席“第二届外资银行高峰论坛”时表示:在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外资银行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就必须增强宏观意识和合规意识。

  “外资银行在华业务的迅速发展,与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大背景是密不可分的。
”不过近年来我国经济在保持快速平稳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一系列问题:主要表现为消费价格上涨加快,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仍然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等一系列问题,“这几个问题交织在一起,互相推动,使经济增长由偏快向过热转化的风险和压力进一步加大。”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许多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的实施,都需要中、外资银行的直接支持或参与。

  对此,邓先宏建议外资银行首先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宏观意识。“当前,外汇持续大量流入、国内流动性充裕,给银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会,但也容易加剧信贷扩张过快、资产质量下降等问题。”因此,银行应进一步增强全局观点和大局意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妥善处理好自身发展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之间的辨证关系,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其次,外资银行还要增强合规意识。邓先宏表示,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有的外资银行忽视了合规性要求,自我约束力不强,真实性审核不力,执行国家外汇管理法规不严。这类行为不仅将增加银行自身的风险,由此产生的后果可能将加大银行体系的系统性风险,最终损害经济的正常运行,对全局造成不良影响。各家银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强化合规经营的理念,从金融业和银行自身长远健康发展的高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展各类经营活动,更好地满足各类市场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先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