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银行渠道惊现“摊派买基金”

  ⊙本报记者 商文 苗燕

  一大早,陈先生赶到离家不远的银行等着取钱,按照行里的规定,今天是摊派购买基金的最后期限。

  陈先生目前就职于某大型国有银行吉林省分行,现任处长一职。由于近期股市持续下跌,基金销售也相应出现了困难。
该银行日前强制摊派本行员工购买自己代销的基金产品。不同级别员工的摊派额度有所不同,其中,处级干部的额度为5万元。

  据介绍,基金公司与代销银行之间并不存在所谓的“包销协议”。银行卖基金产品的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赚取代销费用,提高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二是部分银行将基金销售纳入本行存款业务考核。因此,在部分基金销售较为困难、且存款任务不容易完成的分行,为了保证完成存款业务,不得不采取摊派措施。

  实际上,银行摊派员工买基金的现象已经不是首次出现。据了解,此前在某基金公司发售QDII产品时,由于投资者反应冷淡,基金销售出现一定困难,某大型国有银行上海分行就曾强制要求员工购买本行代销的QDII产品。

  “自去年基金销售火爆以来,股票型基金出现"摊派购买"现象尚属首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现象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销售火爆的局面正在有所改观。同时,投资者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性和成熟。

  从近期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的情况来看,发行情况较为平稳。截至上周末,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已募集35亿,达到成立条件。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募集资金超过40亿元,到60-80亿元的募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伴随自上周三以来市场的持续下跌,股票型基金净值又经受了一轮损失。记者从一些基金代销网点了解到,目前,投资者对于购买股票型基金产品,特别是新发的股票型基金态度比较冷淡。一些投资者也表示,即使现在购买基金,也会更多地考虑那些手中已经持有,并且出现一定亏损的基金产品,借此来拉低持有成本,争取早日解套。

  和新发基金遭受同样冷遇的还有拆分基金。“尽管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拆分基金在市场上出现。但从销售情况来看,已失去了昔日的风光。”基金销售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可能只是暂时的,一旦市场重新走强,基金销售的火爆局面也有望再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