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债券保险商“保级”成功 道指飙升190点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到美国两大债券保险商“保级”成功的消息鼓舞,美国股市25日收盘全线大涨,道指飙升近190点,创本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昨天亚太股市也大多走高,而欧洲股市中盘普遍上涨超过1%。


  标普宣布维持评级不变

  随着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对该国最大的两家债券保险商MBIA和Ambac信用等级评估最后期限逼近,投资人对这个承保了超过2万亿美元美元资产的行业的忧虑也与日俱增。据估计,一旦这两家企业的AAA最高评级不保,很可能导致各家银行进一步计提700亿美元的资产损失,同时上万亿美元的市政债券也将严重缩水。

  不过,标准普尔公司25日的声明让不少市场人士定了心。标普宣布,暂时维持对MBIA和Ambac的最高评级。根据声明,美国最大债券保险商MBIA已从标准普尔的降级观察名单中删除,代表该公司失去AAA评级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不过,排名第二的Ambac仍留在观察名单中。

  为了力保不被降级,上述两家公司最近都在积极努力。MBIA在25日表示,将暂停承保资产担保证券6个月,同时打算将市政债券和资产担保证券的保险业务分开,且不配发季度股利。而为了向穆迪及标准普尔证明有实力可保留AAA评级,Ambac则正在争取获得银行财团30亿美元的注资。

  值得注意的时,标准普尔25日的声明还指出,MBIA的前景展望仍看坏,意味着未来更可能调降评级。除了标普,穆迪对MBIA和Ambac评级的检讨工作还在进行。另一评级巨头惠誉上个月已调降Ambac的保险子公司评级至AA,并表示考虑调降MBIA的评级。

  美股大涨庆祝“保级”

  受保级消息刺激,MBIA和Ambac的股价当天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一马当先,并带领银行和保险股由跌转涨,推动道指收盘飙升190点,创本月以来最大升幅。

  分析师指出,只要AAA的最高信用等级不被调降,银行就无须在账目上计提这些债保商承保证券的减损。这一利好消息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债券保险业和银行业的担忧。

  25日纽约股市收盘,道指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89.20点,收于12570.22点,涨幅为1.53%,为本月以来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8.69点,收于1371.80点,涨幅为1.38%。纳指也大涨24.13点,收于2327.48点,涨幅为1.05%。

  雷曼兄弟分析师25日发布报告指出:债券保险商得以避免降级,短期内对重振资本市场信心大有帮助。在标准普尔的声明出炉后,MBIA在25日纽约市场飙升20%,收报14.58美元。Ambac大涨16%,收报12.41美元。受此带动,标普500金融股分类指数收盘上涨1.2%,扭转早盘最多一度下跌1.8%的局面。

  昨天亚太市场,各大股市也纷纷高开,最终多数都已上涨报收。其中,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445.61点,收于23714.75点,涨幅为1.92%。澳大利亚股市涨0.8%,新加坡股市涨0.42%,印度股市涨0.88%。不过,前一日大涨超过3%的日本股市出现技术调整,收盘小幅下跌0.65%。

  欧洲股市昨天也高开高走。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05分,巴黎股市升0.66%,伦敦股市涨0.86%,法兰克福股市涨1.04%。此前三大股市涨幅均超过1%。

  个股中,金融股表现抢眼。欧洲第二大保险商安盛保险大涨3.3%,荷兰国际集团则劲升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