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屠光绍: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

  上海证监局昨召开2008年度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本报记者 王璐

  为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上海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上海证监局昨天召开2008年上海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出席了会议。来自上海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政府有关委办局、各区县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2007年上海资本市场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当前上海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形势,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推进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屠光绍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发挥资本市场核心作用,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这是上海适应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形势,落实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家战略的客观要求;也是成熟市场国际金融中心发展和金融业发展内在规律的必然要求;还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全国发展的现实选择。2007年,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直接融资比重大幅提升,资本市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的核心带动作用已初步显现。

  屠光绍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对于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发挥资本市场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屠光绍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全局,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继续巩固、形成全国证券期货市场交易中心、全国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和人才集聚中心、全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试验中心、全国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地区,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能力。具体而言,一是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上海资本市场体系,增强集聚效应和辐射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上海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深化上市公司在经济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四是进一步推动上海资本市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经营、创新发展;五是进一步优化上海资本市场金融生态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六是进一步完善政府服务,为资本市场在上海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会上,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回顾总结了2007年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并对2008年上海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2007年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首先,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幅提升,上海经济证券化率和直接融资比重分别达到362%和37%;其次,上海证券、基金、期货机构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第三,打击违法违规及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此外,上海资本市场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张宁表示,按照证监会全年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要求,今年上海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二是要推动提升上海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全方位监管体系,强化监管的有效性和威慑力;四是要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推进资本市场诚信建设。上海证监局要求辖区各市场主体切实做到“诚信尽责、规范自律、创新发展”,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两大国家战略的融合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