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项价格指数齐上扬 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原油、成品油、原煤和电力价格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29.1%、9.6%、18.4%和2.2% 资料图

  ⊙本报记者 苗燕

  央行昨天公布了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指数(CGPI)。数据显示,2008年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涨1.1%,较上年同期上涨8.4%。
综合CPI及PPI数据,1月份的情况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正如央行副行长易纲近日指出的??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风险仍然是通货膨胀。

  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数据显示,1月份农产品价格较上月上升2.2%,较上年同期上升12.8%;食品价格较上月上升2.3%,较上年同期上升14.3%。原粮价格较上月下降0.4%,较上年同期上升9.5%;成品粮价格较上月上升0.5%,较上年同期上升5.7%。植物油价格较上月上升6.3%,较上年同期上升34.7%。

  此外,1月份屠宰及肉类加工产品价格较上月上涨4%,较上年同期上涨56.8%。其中猪、牛、羊肉价格分别较上月上涨4%、7%和5.3%,较上年同期分别上涨68.2%、50.1%和40.8%。蔬菜价格较上月上升7.7%,较上年同期上升8.5%。饲料价格较上月下降0.2%,较上年同期上升11.9%;农药价格与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上升0.4%;化肥价格较上月上升2.8%,较上年同期上升11.6%。

  煤、油、电价格较上月上升1.5%,较上年同期上升12.5%。其中原油、成品油、原煤和电力价格分别较上月上涨1.2%、0.4%、4.7%和0.3%,较上年同期上升29.1%、9.6%、18.4%和2.2%。

  8.4

  %1月企业商品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8.4%。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7.1%,创下11年来月度数据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涨6.1%,增速创下3年来新高。综合三项价格指数分析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