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鹏润彻底“变身”国美 成黄光裕高端模式实验品?

  ⊙本报记者 张良

  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证实,国美早年推出的高端家电连锁品牌鹏润电器已“功成身退”,鹏润电器马甸店已彻底变身为国美电器的门店。何阳青表示,虽然鹏润电器马甸店的标识已变为国美电器,但鹏润电器的运作模式仍将在国美其他的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的旗舰店沿用。

  何阳青告诉记者,国美一直希望能够在企业的运作模式上不断创新,鹏润电器在为国美探索高端产品运作模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去年开始,国美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门店的覆盖面大小和消费者需求的不同开始对旗下各品牌门店进行差异化细分。目前国美的门店共有四种形式,包括旗舰店、标准店、社区店和专业店。按照划分,鹏润电器马甸店属于年销售额在5亿元以上的旗舰店。

  据记者所知, 鹏润电器是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在考察了日本、美国家电零售商之后于2005年推出的新家电连锁品牌。当时,为区别于国美电器,鹏润电器选择了走中高端路线,所销售的产品也以中高端家电产品为主。2005年12月,鹏润电器沈阳店正式开张。随后在2006年9月,鹏润电器马甸店开张。当时,国美曾放言要在3年内新建30-40家鹏润电器店。不过,由于经营业绩欠佳,2007年1月20日,鹏润电器马甸店首度改头换面,成为“国美电器马甸鹏润店”。此后,鹏润电器马甸店实际上一直在国美的托管下经营,此次借着国美门店换标,鹏润电器马甸店彻底变身国美电器马甸店。

  何阳青并不同意国美已放弃鹏润电器品牌的说法,他坚称,“国美并非放弃鹏润电器,只是在鹏润电器探索高端产品运作取得成功之后,国美希望把鹏润电器在运作中的优势和特点全部复制到国美旗舰店的运作之中。”不过,消费者对何的上述说法并不完全认同。在某网站对网民的一个小调查中,对于“鹏润电器不得已依附国美品牌之下,你认为黄光裕的高端品牌路线是否成功?”的提问,有超过67%的网民选择了“不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青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