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招商银行:解禁或引发触底回升

  ⊙上证联 沈钧

  在证监会回应再融资表态后,大盘周二大幅高开,但由于市场心有余悸,股指继续惯性下跌,市场的弱市态势由此可见一斑。今天市场最为担心的恐怕还是招行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的压力。

  招行解禁压力前期已被部分消化。

此次招行解禁的限售股占总股本的17%,解禁后总流通量的34%。此次涉及限售股解冻的股东高达90家,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54.41%。正是由于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和相对比例较大,涉及的股东数量较多,因此招商银行今天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的。若按25%的实际抛压计算,耗资将近200亿元。不过由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前期该股股价的连续下跌,已部分消化了这种压力,而限售股解禁后的实际压力最终取决于公司的基本面。

  个股基本面突出为股价带来支撑。从招行的基本面来看,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招行的业绩虽然很难再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但得益于税率的下降和利差的持续扩大,预计公司季报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另外从以往业绩增长情况看,招行的净利润增速不仅处于同业前列,而且无论是在利息收入和非息收入的增长上都相当合理,招商银行作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的领头羊,出色的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会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业绩将为招行的股价带来较大的支撑。

  新“一哥”吸引机构战略性建仓。值得关注的是,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市值将超过2000亿,招行因此将取代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一跃成为沪深300股票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虽然目前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作为期指标的沪深300的第一权重股,招行在未来期指中的地位,必然会吸引战略性建仓的机构。

  而政策面上,管理层已对近期资本市场的热点问题逐一表态,连续发行新基金的措施无疑对市场回暖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虽说目前股指疲态尽现,但利好效应将逐步显现,加上股指连续5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也积累了较大的技术性反弹动力,招行限售股解禁压力一旦消化,加上后市如果政策面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大盘的反弹就会应运而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