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环保新规助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

  环保新规助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

  国家环保总局于2月25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意见》要求对从事水泥等13类重污染行业的公司申请首发上市或再融资的,必须根据环保总局规定进行环保检查。

  光大证券:

  我们认为该《意见》的发布将增加水泥行业包括技术改造、节能降耗等在内的一系列成本支出,对遏制水泥行业的过度扩张起到积极作用。并将进一步推进水泥行业落后产能的淘汰、加快行业的结构调整,同时实现行业节能降耗。水泥行业中具有环保优势的企业将大大受益,分享落后产能退出所带来的较大产能空间。同时《意见》指出将运用成熟的市场手段,包括通过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两个方面来实现对污染企业的限制。对于资本密集型的水泥行业而言,这将大大增加污染企业的资金负担,相反诸如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等环保优势企业将大大受益。

  我们依然维持对水泥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在投资策略方面,坚持“强者恒强,推荐龙头”的策略,重点推荐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和海螺水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