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梅德韦杰夫布局“南流”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26日宣布,匈牙利已正式加入俄罗斯主导的“南流”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建设,两国将就此组建合资企业。

  这是“南流”项目两天内的第二个突破。梅德韦杰夫25日访问塞尔维亚期间,俄塞双方签署了有关建设“南流”塞尔维亚段的协议。

  “南流” 2013年起供气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称,匈俄双方28日将正式签署关于匈牙利加入“南流”项目的协议。

  梅德韦杰夫称,在合资公司中,俄匈双方各占股50%,俄方的参股方是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下称“俄气”),“这个协议的达成是双赢的事情。”

  久尔恰尼说,匈牙利参加合资公司的也将是国有控股企业。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通过“南流”向南欧国家输气,“南流”预计会从2013年起供应天然气。

  据分析,“南流”管道将穿越黑海海底铺设到保加利亚,再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支线经希腊通向意大利南部,另一支线拟穿越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最后通向意大利北部和奥地利等西欧国家。

  借“道”安抚塞尔维亚

  而据外界猜测,俄、塞就建设“南流”塞尔维亚段的协议涉及的投资约达15亿美元。据该协议,俄气和塞尔维亚国家天然气公司将联合建造“南流”项目的塞境内部分。

  有媒体指出,俄方此举可谓“一箭双雕”??一是落实了“南流”项目的一部分,二可安抚正因科索沃独立而愤怒不已的塞尔维亚。而且对俄罗斯来说,和塞尔维亚的经济合作对增加自己在巴尔干半岛的影响力也大有好处。梅德韦杰夫此次已表示,以后将与塞方加强经济合作。

  另有俄媒体表示,梅德韦杰夫访问塞尔维亚对其在下月初竞选俄总统有利,因为相关的政治和经济成果可以记在他名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