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临近上市谋拓新领域 人保拟克隆汇丰、AIG

  准备A股上市,让中国人保(下称“人保”)更加急切地希望进入更多业务领域,并试图在现有业务中找到更多利润增长点。在这一过程中,AIG、汇丰的“模式”可能成为人保希望仿效的对象。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人保已决定今年推动结构性扩张,实现综合经营突破。

人保高层推崇AIG和汇丰的发展路径,即“保持其核心主业稳定增长的同时,进行战略性资本运作,推动资产规模的结构性扩张,实现业务收入的乘数化倍增”,由此引出的战略目标是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介入银行、证券等非保险金融领域。

  可能给人保带来收益的新业务和利润新增长点已经进入人保的视线。人保高层称,根据战略规划和重组改制需要,今年保持整体盈利十分重要。“但是,由于业务快速发展和结构性扩张,集团整体盈利的压力很大。为此,要着力提高承保利润和投资收益,提升盈利水平。在承保理赔管理方面,要强化管控,加强对承保、理赔质量的管理和考核,不断改善业务质量,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承保利润。”

  上述人保高层表示,交强险责任限额扩大、费率下调,人保经营成本会有所提高;在资金运用方面,则要求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制定更加有效的投资策略,把握好今年的投资机会,确保一个较好的盈利状态;在存续资产管理方面,则将要加大存续资产处置力度。

  公众理财市场和财务顾问业务被人保认为是新的可能带来良好收益的领域。上述人保高层称,今年将积极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拓展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业务,适时进入公众理财市场,开发适销对路的金融理财产品,实现管理资产规模的较快增长;积极开展以项目和资金为对接点的财务顾问业务;要加快重大资本运作项目推进力度,在综合经营方面有所突破。

  由于人保旗下子公司增多,交叉销售开始受到重视。据悉,在人保的集团层面将建立交叉销售业务经营定期会商机制,而区域性市场开拓协调机制中的牵头机构为人保旗下实力最强的人保财险(2328.HK)。

  养老金业务被各家保险公司认为是最有潜力的业务之一,因此也是各家保险公司争相希望设立的机构,人保似乎也不例外。本报获悉,去年人保和一些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人保有意充分利用天津滨海新区保险创新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加快推动养老保险公司的设立及相关业务的发展。

  据悉,人保今年的经营目标为:集团总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分别确保实现保费收入960亿元、137亿元和40亿元;力争集团合并总资产突破21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