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监管人士:银行业务创新需管好风险

  在昨日召开的“第二届外资银行高峰论坛”上,与会监管部门人士在肯定银行业务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醒其要做好自身的风险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郑杨表示,银行要积极适应人民币汇率改革后的形势和要求,做好自身汇率风险的管理,加快业务和产品创新,并妥善处理好业务创新和市场需求以及风险管理之间的关系。

  郑杨说,汇改两年多来,经济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结构有所优化,汇改在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的同时,客观上也为企业和银行的经营带来一定挑战。

  他指出,银行应积极适应汇改后的形势和要求,一方面要做好自身汇率风险的管理,克服汇率波动和客户本外币资产调整对业务经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要利用好汇改后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和经营主体汇率避险需求大幅提升的机遇,加快业务和产品创新,依据政策调整和开放步伐及时拓展业务范围,为经济主体的汇率风险管理提供有效手段。

  郑杨特别提到,汇改为银行创造了难得的业务发展机遇,银行在抓住这一机遇的同时,要注重业务的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要充分认识到金融资本市场存在的各类风险,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内部控制,规范稳健发展。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洪佩丽表示,在不断完善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合作竞争环境的同时,正在努力推动银行的发展和创新,鼓励外资银行充分依托母行在成熟市场的创新优势,加强各业务领域的创新,引进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