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三峡银行挂牌 首创信托控股银行新模式

  历经3年的万州商业银行重组终于完成,更名为重庆三峡银行,昨日正式挂牌。

  据介绍,重组后的三峡银行注册资本金20.1179亿元,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国际信托公司,控股34.79%,第二大股东为浙江纵横集团,持股10%。

三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由信托公司控股的商业银行。

  据了解,三峡银行成立后,重庆银监局副局长陈育林将出任行长,董事长则由重庆国际信托总经理翁振杰担任。

  昨日,三峡银行一位高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三峡银行刚刚重组完,下一步将探讨信托公司与商业银行合作的模式。

  重组前的万州商业银行是全国110多家城商行中风险较高的一家,有12亿多元坏账,而且资本金严重不实,去年4月被银监会监管评级列为6类高风险行。重庆银监局局长洪虹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希望尽快重组万州商行,化解风险。

  其实,万州商行的重组在2005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其间香港三山公司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都先后有意重组该行,但由于各种原因中途停止。

  去年7月,重庆国际信托开始牵头重组万州商行,并利用信托平台以创新方式剥离了万州商行12亿元的不良资产,即在增资扩股时,以每股1.6元募股,其中,1元作为资本金,0.6元用于冲抵坏账,股东用每股中的0.6元设立共计12亿元的信托计划来购买等额不良资产。这样,重组后万州商行的资本充足率达到150%,不良资产率从30%降至3.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