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新闻

中冶将出资4亿澳元购澳铁矿项目

  随着新年度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中国企业加紧海外铁矿开发。昨天,澳大利亚采矿商兰伯特角铁矿公司(Cape Lambert Iron Ore)表示,已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冶集团”)达成初步协议,以4亿澳元(约合3.7亿美元)向后者出售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铁矿项目。

  中冶集团已为此支付1000万澳元保证金,并需要在4月30日之前完成尽职调查及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去年3月,兰伯特角铁矿公司曾宣布, 中国民营钢铁企业德龙控股有限公司将购买其在皮尔巴拉地区铁矿项目70%的权益,价值1.925亿美元,该购买协议基础是铁矿石项目有3亿吨的储量。而中冶集团是我国冶金工业主导力量,是国家基本建设和海外工程承包主力军。目前,中冶集团正在从工程建设承包向资源开发拓展,仅在海外矿山资源投资就已达10亿美元,拥有铁、铜、金、镍、钴、铅、锌、铝等生产企业和矿山资源。

  2006年中冶集团曾联手承钢开发位于西澳北部名为Balla Balla的钒铁矿。Balla Balla矿每年至少产有200万吨的钛磁铁矿石。 另外,中信泰富也正为旗下澳大利亚铁矿项目引入合作伙伴,其中就包括中冶集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