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兰馨亚洲第四期基金完成募集4.2亿美元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下称“兰馨亚洲”)日前完成了兰馨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

  兰馨亚洲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第四期基金的最终募集规模达4.2亿美元,远远超过了最初3.5亿美元的募集目标。投资方向也将继续着重于中国增长期的各行各业,建立起“成功的可大规模复制的商业模式”。

  据悉,兰馨亚洲第四期基金的出资方包括私人银行、大学基金、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策略性的个人投资者和高净值家族基金;从出资方所在的地理位置来看,几乎涵盖了欧亚、美国和中东的大部分国家和地区。

  兰馨亚洲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一批国际投资基金之一,在中国16年的投资历史中,至今最为人称道的是其曾主导对携程旅游网 (Nasdaq:CTRP)的第一轮投资,并辅助后者于2003年底登录在纳斯达克,投资收益超过二十倍。此外,兰馨亚洲还是易趣网的第一轮投资,后者于2003年6月卖给EBAY后,兰馨亚洲获得了超过五倍的回报。

  兰馨亚洲投资总监温郁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消费及服务领域是兰馨亚洲看好的国内投资机会之一。在2004年完成募集的兰馨亚洲第三期基金,到目前为止在国内投资的行业包括零售、教育、医疗、高科技企业以及传统行业,如运动100等。

  兰馨亚洲第一期基金成立于90年代初,由于当时中国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管理团队和商业模式上的限制,当时兰馨亚洲主要和联合利华成立了一个食品类的公司,也获得了很好的回报。兰馨亚洲第二期基金则成立于90年代末,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互联网高峰的出现,当时兰馨亚洲有代表性的投资包括携程旅行网和易趣,此外还有智联招聘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