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CL液晶模组项目被疑“移师”惠州

  针对液晶模组项目“移师”惠州的传闻,TCL集团(00100.SZ,下称“TCL”)董秘王红波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TCL液晶模组项目只有一个,TCL将通过增发融资来上马这一项目。至于地点是否变更,需由董事会讨论决定。

  增发计划如期推进

  昨天有媒体报道,TCL将与三星合作在惠州上马800万片的液晶模组项目,3月份就会动工;原计划通过增发融资在南海上马200多万片液晶模组的项目可能搁浅。

  TCL随即在其官方网站上作出回应,发表《关于惠州市液晶工业园相关报道的说明》:“本公司没有授权任何单位发布有关液晶电视模组进展的消息,TCL集团液晶模组项目进展以本公司董事会正式公告为准。”

  TCL拟增发募资16.96亿元,其中13.96亿元用于在佛山南海上马液晶模组项目的方案,去年12月18日在TCL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该计划投产后将可实现233万片的年产能力,其中32~42英寸的中小液晶模组168万片,46~56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模组65万片。

  王红波强调,TCL曾经讨论过多个液晶模组方案,真正落实的是已经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TCL不会有两个液晶模组项目。至于项目地点是否会变动,将由TCL董事会讨论决定。

  他还说,TCL会按计划在3月中旬公布2007年年报后,上报该定向增发方案。

  模组项目或落惠州

  而惠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一位人士昨天向本报记者确认,TCL有关液晶模组项目已被列为2008年惠州市的重大项目之一。

  至于TCL可能将液晶模组“移师”惠州的原因,中华液晶网的总编辑张新岗认为,奇美向下游整合,TCL向上游整合,最终双方难以找到结合点。尽管佛山南海在引入奇美液晶模组项目的过程中,TCL曾扮演过重要的角色,但是双方都必须面对现实问题:奇美做完整的模组产品,TCL还怎么插足模组环节呢?

  引人关注的是,如果TCL 233万片的液晶模组项目“移师”惠州,那么技术合作方将可能由中国台湾的奇美变为韩国的三星。三星将借此布局华南液晶模组市场,填补市场空白。

  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的有关人士及上述惠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人士,在谈到TCL惠州液晶模组项目合作方时,均提及了三星。但他们也说,双方是否最终签约并不清楚。

  去年,广东省信产厅的副厅长彭平曾在南海奇美开工仪式上向本报记者表示,广东将力邀液晶上游的核心企业前来投资。

  据Display Search的统计,2007年,三星是全球液晶电视的“老大”;而且,三星在1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面积和出货金额方面也在全球称冠。目前,三星在苏州设有一个液晶模组基地,大、中、小尺寸的产品均有生产。

  对此,王红波说,TCL在定向增发方案中并没有明确谁是技术合作方。他同时强调:“TCL与上游的合作,肯定不是合资。”

  看来,TCL液晶模组项目最终是否由三星提供技术支持、TCL与三星在这一项目上又将采取怎样的合作方式,谜底还有待进一步解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红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