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止跌还需量能配合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受到利好信息的刺激一度逞强,早盘大幅高开,但奈何市场抛压沉重,大盘只得无功而返,上证指数虽然收盘时上涨45.65点,但仍然在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阴K线,显示出市场的调整压力并未充分释放。

  冲锋号变成集结号

  对于昨日大盘走势,其实有点出乎市场预料:

  一是因为市场跌穿前期4195点的压力在于权重股的再融资冲击波,随着相关各方对再融资表态的信息出台,大盘理论上会有止跌大幅反弹的趋势。

  二是因为周一周边市场大幅回暖,这是支撑昨日A股市场大幅弹升的动力之所在。但可惜的是,上证指数冲高回落,难怪有观点称A股市场怎一个弱字了得。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的影响:

  一是权重股的强势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金融股抛压仍然不可小视,其中浦发银行中国平安这两只风口浪尖的权重股,均是冲高回落的K线组合,显示出上档抛盘的沉重压力。

  二是因为部分强势股补跌,比如说高价股的中国船舶贵州茅台等在昨日盘中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对此,有观点认为利好信息本来是吹响反弹的冲锋号,但由于部分机构资金的曲解,反而成为撤退行情的集结号,导致了大盘冲高回落。

  市场调整诱因犹存

  让市场担心的,不仅仅是前文提及的强势股补跌,而且还在于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昨日沪市上午的成交量为522.3亿元,午后的成交量萎缩至390.2亿元,因此昨日走势可以看作是利好引发的技术反弹,但并不等于市场已经开始明显回暖。

  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

  一是前文提及的强势股补跌,往往会使得市场的估值预期进一步紊乱。

  二是导致前期市场下跌的因素有很多,再融资仅仅是一个,而另外诸多限售股解禁、A股市场回落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的影响等因素也是导致大盘下跌的原因,因此市场调整的诱因犹存。

  故笔者认为,在目前背景下,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方能夯实一轮行情的弹升基础,否则仅仅靠存量资金是很难推动市场大幅弹升。

  低吸持有“变化”个股

  当然,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并不具备典型的熊市特征:

  一是因为大盘重心下移,但仍然有不少个股强势不改,甚至勇创新高,显示出此轮幅度较深的调整行情尚未达到2002年至2005年的熊市调整级别,故仍然存在着投资机会。

  二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以及外汇储备上升等因素,大盘所背靠的资金流动性过剩特征尚未有根本性的改变,所以短线大盘仍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个股机会也就在大盘反复的过程中出现。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重点可低吸行业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个股,比如说攀钢钢钒西宁特钢承德钒钛中海海盛宁波海运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