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弱势不改 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上海新兰德

  受证监会出台《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严格审核再融资》的消息刺激,昨日两市纷纷大幅高开,不过因人气涣散,快速反弹依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反而遭到更加猛烈的抛压,上证指数一路单边下挫到4123点才在尾盘出现快速反拉,最终收出一根高开带长下影的小阴线。

盘中个股呈现剧烈波动,热点显得比较凌乱,涨幅榜多数为个股行情,虽然大盘蓝筹股整体出现反弹,但市场的弱势格局仍然没有改变。

  持续做空力量正在减小

  从昨天的盘面观察,管理层将严格审核再融资的消息,无疑对大盘蓝筹股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都出现了放量反弹。而中国石油还在尾盘出现快速拉高护盘,显示大盘蓝筹股短期的持续杀伤动能已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并开始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

  尽管如此,市场的恐慌情绪显然还是有很大的惯性,随着投资者对后市的悲观情绪趋于一致,反而使股指在昨天冲高回落后引发了市场的又一轮恐慌杀跌,前期强势的农业、化肥等板块的大幅补跌更是加剧了短期市场的做空氛围。需要重点指出的是,这些强势股的补跌同时也预示着一轮快速调整已经进入尾声,市场持续做空的力量正在减少,因此,投资者现在应该认真甄别手中个股,短线不要盲目杀跌质地较好且经过充分调整的个股。

  招行大非解禁考验

  从技术上看,虽然上证指数昨天的低点4123点,已经跌破自1月14日5522点的下跌与最高点6124点下跌至4778点的1∶1等量跌幅,并且导致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创出新低。但从下档支撑看,股指已临近去年“5?30”大跌中的两个高点4335点和4312点的连线,以及去年7月23日的周上跳缺口所形成的重要技术支撑位,即4060点一带。

  因此,虽然短期内多空之间的争夺还将引发市场出现震荡,但短线大盘的下跌空间也将较为有限。今天,招商银行25亿股的限售股上市对市场的资金面形成考验,投资者需关注市场对该股的承接力度。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震荡反弹。

  股指波动范围:4180-4330点

  短、中线趋势:近期有关方面连续的护盘举措,显示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较强,这有利于短期市场的企稳。

  操作策略:一方面,警惕处于高位的蓝筹股及题材股补跌;另一方面,可重点关注逆市温和走强的低位科技股,比如三佳科技(600520)。周一证通电子徐工科技出现涨停,威尔科技上海梅林东盛科技宏盛科技等大涨超过7%,潜力科技股成为市场多方资金重点猛烈攻击的主要目标。三佳科技近期逆市连收小阳,明显有实力大资金持续逆市增仓,短线大爆发机会值得高度关注。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