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环保总局:取消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出口退税

  并禁止其加工贸易

  国家环保总局昨日通报了2008年第一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共涉及6个行业的141种产品。针对其中39种产品,环保总局向财政部、税务总局提出了取消其出口退税的建议,向商务、海关等部门提出了禁止其加工贸易的建议。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说,环保总局将建立“双高”产品名录动态管理数据库,随时补充新的产品和信息,并及时向国内外公开。这将为绿色贸易、绿色税收等一系列环境经济政策的实施提供具体的可操作对象。

  他介绍,“高污染”产品是指在生产过程中污染严重、难以治理的产品;“高环境风险”产品是指在生产、运贮过程中易发生污染事故、危害环境和人体健康的产品。列入此次名录的141种产品中,“高污染”产品16种,“高环境风险”产品63种,既是“高污染”又是“高环境风险”的产品62种。其中,氰化钠、镉镍电池、氧化铅、酸性红等产品名列其中。

  潘岳指出,“高污染”产品的价格、税收政策并没有真实反映其环境成本,企业的利润在很大程度上是靠牺牲环境获得的。专家测算,“双高”产品生产过程所排污染物的正常治理成本,一般占生产总成本的10%-30%,有些产品生产过程所排污染物更是难以治理。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