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黄奇帆:重庆要成为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

   在重庆市政府日前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提出,今后5年要努力实现4大目标,努力把重庆市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

  黄奇帆表示,为把重庆市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今后5年要努力实现4大目标。

一是金融机构的数量在中西部领先,要力争再增加一批新的金融机构进驻重庆市;二是金融规模大幅增长,贷款余额超过GDP的一倍左右,证券市值达到8000亿元,与GDP大致相当,保险收入达到全国的四十分之一;三是要素市场快速发展,力争在渝建设西部银行票据电子交易中心、证券交易场外市场、期货交易所、航运交易市场、物流中心和贸易市场;四是金融创新不断深化。

  黄奇帆提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努力为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重大贡献,今年重庆市金融业要突出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商业银行新增贷款要保持16%的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左右。各全国性商业银行市分行在保持去年贷款增量的基础上,积极向总行争取内部指标的倾斜,地方商业银行由于今年将新增约200亿元资本金,也要再积极争取100亿元的新增贷款指标,通过银行信托理财产品、保险和金融租赁、增加担保公司资本金等措施增加融资300亿元以上。二是要以资本市场为突破口,合理应对“双控”措施,10家国有控股企业整体上市工作,力争年内和明年上半年各完成5家上市目标,今年同时启动另外10家整合重组上市,加快推进民营及中小企业上市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地方金融机构改革,三峡银行即日挂牌并实现今年50亿元贷款目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力争上半年挂牌和票据兑付,重庆银行上半年力争发行上市并实现机构和服务区域全覆盖,重庆国投做好整体上市准备并发展成为金融集团,西南证券实现完全上市并在年内完成定向增发。四是充分发挥金融监管部门作用,助推金融中心建设,力争在渝建设电子票据交易中心、证券场外交易市场、恢复商品期货交易所、“西部保险创新改革试验区”,同时加快引进金融中介机构。五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净化金融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